孫壹文SUN

© 孫壹文SUN | Powered by LOFTER
 

NiSi耐司100系统支架V5评测



我接触风光摄影和城市景观摄影是比较早的,那时候国内还没有什么专业的滤镜品牌。之前我使用海泰和lee的产品,用起来也是不错的,但是它们也有些不大不小的缺点,例如,那个时候的海泰高倍减光镜是偏青色的,那个时候的lee没有150的bigstoper,而且价格都比较高,国产品牌的滤镜架子做工有着各种问题,使用不方便还漏光。直到我接触到NISI的滤镜系统,确实是眼前一亮。这次评测NiSi耐司100系统支架V5,是NiSi最新的滤镜系统,使用起来方便,画质也是很好。

先说下使用的心得


有个漂亮的皮盒子装着架子,滤镜,转接环。这样整套系统在摄影包里非常安全,整理起来也很方便,不会丢了这个,少了那个。


做工也是很好,金属的质感很好,严丝合缝,比起塑料的不知道好到哪里起。



C-PL和方片滤镜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可以同时使用,各尽其职。架子后面有调节C-PL方向的拨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设计合理。

减光镜后面自带吸光海绵,进一步防止方片滤镜容易漏光的问题,非常给力。

可以说由于设计合理,不仅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也为拍摄的效果带来很多帮助。再来看看实拍的效果。


这是没有使用任何滤镜的原图


这是使用了C-PL的原图,可以看出消除水面反光的效果非常明显。水面的纹理更为突出。


这是使用了C-PL和十档减光镜的原图,可以看出在白天也得到了丝滑的水流,水面的杂质也看不见了,也没有什么色偏。

很多人都担心画质的问题,两片滤镜一起使用估计会对画质造成很大影响,但是实际测试的结果却让人欣喜。


这是没有使用任何滤镜原图的细节。

这是使用了C-PL和十档减光镜原图的细节,可以说对画质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再来看看更多的对比图。

这是没有使用任何滤镜的原图


这是使用了C-PL和十档减光镜的原图,通过使用滤镜,可以自由的控制快门速度,得到不同的效果。


这是没有使用任何滤镜的原图


这是使用了C-PL和十档减光镜的原图,通过长时间曝光得到宁静的街道。

可以说在风光摄影和城市景观中,C-PL和十档减光镜以及其他滤镜对拍摄有很大的帮助。自由的控制快门和平衡光比可以说对这类题材的拍摄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简单的后期处理就能起到不错的效果。以下是这次评测期间拍的一点照片,感谢NiSi一直以来对摄影师们的帮助,让我们能更好的投入到创作中。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