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壹文SUN

© 孫壹文SUN | Powered by LOFTER
 

朝圣

苯教中的神山圣湖思想传到了藏传佛教中
如今又传到了所谓的旅行者中
不管是为了收集的游客,还是历练自己的驴友,还是所谓寻找着生命和宇宙奥义的哲学家都以知道神山圣湖的故事为傲
都以朝圣者自居

又一次踏上神山圣湖之旅,带上未来的媳妇儿,约上三五好友
别了南京,别了恩师
师父说我是个简单的人,除了摄影,别的都是稀里糊涂
我觉得也是这样

我却不愿意称任何的旅行是朝圣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会忘记自己本是如何,世界又是怎样,所追求的东西是否存在
人是为了生活,而不是生存
“能自由的行驶在在这片大海,就是海贼王”
在我看来,我做的一切其实都是为了华莱士高喊的那句freedom
当然如果能加点格调那是最好不过
所谓兼济天下,所谓星辰大海
那都是儿时天真的幻想

看着一架架起飞的飞机,生活在别处

我所要去朝见的
是真正的自己

评论(10)
热度(29)